Le bien qui fait mal

Succombe au charmes, donne tes larmes

近来重温八年前的回忆《替身(Another 2001)》TV版和小说,我才陡然发现,我当年不曾发现的——双马尾女班长赤泽泉美,隐藏在她强势又直爽的外表下,那些内心的浪漫与温柔。我才发现,我其实有多么喜欢她;那时不曾理解她,如今竟和她内心共鸣起来了。

在PDB上看了一下。泉美是ESTJ 8w7。

她的微笑,她的眼泪,我看到了她内心如此炽热而又温柔的情感。可惜,她至死都不被理解,因此铸就了她的“悲情”的基调。可惜在八年前初看这部番的时候,我并无法理解那些深刻的东西。火灾中,酒店大堂的窗玻璃在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中全然破碎开来,向四面八方横飞四散;为了保护恒一,她展开双臂,迎着那玻璃飞舞的方向而去,将他保护在身后。她倒在鲜血染红的地毯上,碎玻璃插满身上,她问:

“一年前,我被空罐子砸到的时候,你救了我,记得吗?”

他犹豫了一下,随后摇了摇头。

“真是的,讨厌。”她叹了口气,“你太糟糕了。就算是骗我的也好,也至少说一声你还记得啊。”

她随即闭上了双眼,离开了那个充满灾厄的世界。她15岁的生命结束了。他抱住她,在喜欢的人怀里,她走得那么优雅。作为新的对策委员,作为新的班长,她只是想保护大家,对所有人负责,把每个细节都做到位,哪怕这会很痛苦甚至伤害人的情感;可她喜欢恒一,她心里记得曾在哪里见过他,她记得他救过她;一年前,她失去了对她来说很重要的哥哥,而恒一在她的眼里,便是她印象中的哥哥的记忆投射。可惜,他却让她再一次失望。

她真的很好很好,可惜她的结局却是如此悲剧。她离开后,那个世界的灾厄便结束了。一切又恢复了正常与平静,大家的生活也回到了像往常一样。

在她的葬礼上,许多人前去哀悼她。

15岁的她,虽然也只是个少女,却有着超于她年龄的成熟与责任感。

可她却不被理解,就像跟她相似性格的所有人一样。

她也需要被心疼,可恒一却只是对鸣感兴趣。

“为什么啊!我只是想要保护大家,我只是想把事情都做好,我只是想要将我想出的对策执行到最好……为什么结局会是这样啊!”

这是她发自心底的呐喊,令人心酸,也令人心疼。这句话每当在我心里响起,便久久回荡不止。这就是泉美,唯一的泉美,让所有人都喜欢而内心却又无比孤独的泉美。

在小说中,她作为下一届的三班学生,回到了她曾经在的地方,继续做着对所有人负责的事情。她曾在这里,想出面对灾厄的对策,牺牲自己,保护了所有人,她做到了。她把所有事情都做好了,达到了她曾经无论如何都要实现的目标。

15岁的她,虽然也只是个少女,却是一个伟大的守护者。

她虽然是个虚拟角色,却永远活在我的心中,我知道,爱她的人会永远爱她。

评论(9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